close

圖1.JPG  

女孩總需要陪伴

總需要一個當她脆弱、沮喪、挫折,甚至沒發生任何事卻莫名笑不出來時

能說出「我懂」、能給一個扎實擁抱

能陪著講很久電話或是說走就走喝一杯的人陪伴

雖然有時候不一定真的懂

 

男孩的陪伴跟女孩的陪伴不同

 

男孩的陪伴是大而化之,是拋開一切,用嬉皮笑臉或是543拉著妳跳脫情緒、事件的!

但走太近總不免被世俗眼光疑惑、放大、詢問著

而又有多少女孩能分的清楚藍粉知己與愛上心動的差別

又多少能分的清楚愛上的是這人與心動對你好的動作差異

這些都讓男孩的陪伴多了點複雜

 

女孩的陪伴是溫柔細膩的,是一起面對任何微不足道的小事

讓你知道『她』始終與妳並肩闖關

是你哭我苦笑,妳笑我大笑的

女孩的陪伴少了複雜多了純粹

 

 

漢小妞很幸運在每一個階段都能遇到不同的好友、姊妹

有你們陪著我度過所有大小and不是難關的難關

有你們聽我喳喳嘰嘰分享生活酸甜苦辣瑣事

(雖然與藍粉知己的互動依然有時被新朋友所疑惑

但這些藍粉都詭異的比我更注意朋友的分寸= =所以完全沒有妾身不明的情況)

(大概是傳說中發乎情止乎禮?!誤)))是漢小妞真的太太漢子了?!)

 

買下這本書,只因為在誠品看到廣告文-

這是一份送給自己與生命中女性好友分享的禮物

 

想到姊妹生日快到了,就來看看這本書是不適合送給她

 

 

『『漢小妞小小心得&murmur』』

 

這完全是一本女性的書!

也超級適合當做禮物送給你會閱讀的姊妹淘,向她表達你對她的愛意!!!

 

打開這本書的期間

那些陪著我經歷生活的高潮與低潮的姐妹們的臉龐不斷浮現在腦海

也讓我再次回味26年頭來的許多美好時刻

 

當小妞緊張、猶豫、挫折、煩悶、受傷難過

開心、興奮、幸福、滿足時

陪伴我的好姐妹(and好兄弟?!)

 

與姊妹共度的許多數不清的大小事件

相伴的許多說不明的五味雜陳

 

這些人always包容自己任性的陪伴在身邊

就算都不再年輕,就算各自繁忙

也曾有些許的大小聲、不爽

可,依然陪伴著,不求回報

總是嬉皮笑臉or走感性派的說:「好啦!有事再找我」!

(如果你身邊也有這種人,那,你看到書中凱蒂對塔莉說的「塔莉,我永遠都在」絕對會特別被觸動)

 

青澀歲月、猶豫不覺得選擇時刻、詭異的少女小題大做、內心的小劇場、歌劇院

現在回顧是噗哧一笑,是這些女人心事幸好還有妳妳妳!!

 

書中的文字、情節看似平凡,卻又不同凡響

這本書亮眼的不只是『姊妹情』

還是『追求』

更是『兩個不同個性/價值觀的姊妹各自追求不同生活,卻依然緊密相互纏繞、攜手』的故事!

 

一輩子的姊妹情

因為了解彼此,而包容、心軟

(像是吵架了,即使是塔莉的錯,凱蒂生氣難過,但還是包容塔莉的永不道歉,而先低頭)

 

因為在乎,而敏感、貼心

(像是塔莉來找凱蒂,沒說什麼一起與凱蒂家人過了一天,但到了晚上,大家睡了,凱蒂馬上到了杯紅酒,問塔莉:「說吧,怎麼了」)

 

 

一生的追求

凱蒂追求的是愛情、是生活、是平淡的幸福

塔莉追求的是成就、是掌聲、是留名青史的耀眼

 

(雖然不懂新聞業,

但因故事以新聞從業人員為背景

描繪了踏入此行所必須具備極大的熱情、必須付出的極大心力與碰到的危險

好像突然間覺得,我這份工作沒啥好抱怨的)

 

有時候你懂塔莉的感受,想追,想成功,想要被注目與掌聲,想留下些什麼

但達到了,更想的是

有一個人可以第一時間分享喜悅

 

 

卻有時也能體會凱蒂的心情,想追求的只是一個很強烈、真實的感情

但不管愛情多重要

還是需要一個,當孤單時

隨時出現在身邊的這個不一定真的懂你卻努力理解你的姊妹!

(畢竟,所有的滋味,最終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咩)

 

 

其實,若兩個人有不同的個性/價值觀,又追求不一樣的未來

在真正的現實中難免漸行漸遠,走只剩追憶路線

(最近小妞小小遺憾、惆悵且充滿困惑著,為何追求的不同,話題就漸漸減少,相處也不再舒服,逐漸疏離的某一位好友…泣…)

 

大概要把這本書送給她,看看向她表明我的愛意,是否能讓兩人再次加溫?~

 

還是要套上16個夏天的經典台詞

記住,就是永遠

(怎麼有種阿甘精神的fu)

 

 看到她們各自走像不同的未來,一個步入家庭,一個投身事業
住在不同的城市,
還是能夠保持聯絡,
永遠在心裡有一個特別的位子。

讓我們對現實既貼切有共鳴卻又帶點不完美的遺憾

 

 

而,書中兩個主人翁,她們不是像迪士尼卡通一樣喜劇無暇

也經歷了傷害、妒嫉、生氣、憤怒、背叛

 

但作者卻用各式方式、情境在告訴我們

追求可以彼此分享,考驗可以一起通過

不論是提出建議,小小吐槽對方

or借個肩膀、來個擁抱、甚至大哭一場,都是激勵到彼此的方式

 

(不論是否認同,只要尊重對方喜歡的事物,只需要隨側一旁的為她歡呼、給她支持,讓他知道你懂她,就是姊妹淘的作用呀!)

 

 

走到故事的盡頭,發現所有的考驗,每個人都會遇到

雖然不一定是跟書中相同的問題,結局也不一定一樣

 

可能在現實生活中

有些朋友走到了憤怒就成了彼此的過客

因為誤會,而分道揚鑣

或因為距離、生活無了交集,而成為回憶

 

但其實,道理都一樣

人與人是互相的

是需要經營、用心、妥協與包容、原諒的

 

不論是老中青哪個時期,當你回想與好友的點滴

都會是溫暖的、微笑的

 

畢竟,朋友就是看穿了你的假面具、逞強、與防備
而給予一個帶著包容的深深深深擁抱


(小妞愛擁抱勝過一切,大概是因為可以在擁抱時露出感動、眼淚、赤裸裸的情感又可以不被對方發現,還可以在擁抱時收一下冷靜一下激動的情緒,嘻~被看得透徹,太透澈太無所遁形的感覺小妞還無法克服)

 

這本書,值得細細品味,需要漫滿咀嚼

它讓你不禁開始檢視生命中追求、在意的人事物

 

(越長大才明白女性對彼此真的是太太太太重要了!)

 

然後

想想是否因為現實的忙碌與時空的距離

讓你忘了擁抱那個總是在妳需要的時候

以各式形式出現的那個『懂妳』『陪你』的這個人

 

我想每個人身邊都有塔莉或是凱蒂

只是妳是否珍惜、抓住或是糟蹋、任它溜走

這種

像螢光般亮起時照亮妳的黑暗

熄滅時告訴你,你有我,我一直都在的友誼!!

 

 

看到了最後一個字,因為溫暖因為感動因為共鳴

還是遲遲不捨放下這本書

內心為『最好的妳』凱蒂與塔莉的結局糾結

也感動她們的永遠

敬,我的『女』朋友們!!

謝謝你們讓我在疲憊、寂寞、鬼打牆時,知道還有你們可以依靠的『你在』!!

 

 

若你跟漢小妞一樣

很想要跟你親愛的姊妹(或是兄弟?!)跟她(他)說「我好愛你!!謝謝你總是在我需要你的時候出現在我身邊」

卻又愛在心裡口難開

 

不妨也學小妞一樣,把這本書送她(他)

然後寫張小卡片,說幾句你們才懂得通關密語

我想,她(他)會懂

你想說啥咪的!!

(畢竟她他是懂你的咩!!)

 

一本溫暖的書,讓你在繁忙庸碌的生活中 停下腳步

讓心多一點柔軟,經歷沒有經歷過的故事

讓情多一些珍惜與感恩,體會未來可能會有的心境

世界越快,心越要慢慢來

 

(聽說它好像會拍成電影,好期待!這應該比閨密更讓我想要相揪姊妹去看捏!!)

 

圖2.JPG   

 

<<本書官方內容介紹>>

 

全美近100萬人同時被感動!

美國網站選為歷年來最賺人熱淚的14本書之1(含《偷書賊》、《One Day》等)

Goodreads書評網站、Amazon書店近10萬個讀者好評

作品被書評譽為「能觸動我們內心最深、最溫柔的那個角落」

《紐約時報》、《書單》、《圖書館期刊》等媒體一致盛讚推薦

 

這是一份妳應該送給自己,

並與生命中所有女性朋友分享的禮物

 

螢火蟲巷裡沒有螢火蟲,只有閃亮亮的夢想,還有我們瘋狂、笑淚交織卻比星星永恆的友誼──鬧彆扭時除外。

 

她知道,只要說「我需要妳」,姐妹就永遠會在

塔莉,美麗聰明,總是人們目光的焦點,

但在自信的外表下,她一直活在被母親拋棄的陰影中,

更害怕一直照顧她的外婆撒手人寰,讓她徹底孤單,

她渴望歸屬感、渴望有人能無條件愛她──

直到,十四歲那年她在沒有螢火蟲的「螢火蟲巷」遇上溫暖的凱蒂。

她開始懂得付出,瞭解「家」是什麼感覺,

更重要的是,她交到了真正的朋友,並發誓永遠不離不棄……

 

我們發誓要當永遠的好朋友,永遠,誰都不能將我們分開?

從十四歲到四十多歲,她和凱蒂互相依靠走過人生路,

也歷經了嫉妒、憤怒、傷害、憎恨,又重歸舊好,

原以為她們的友誼無堅不摧,

但她一次真心為對方好的舉動卻使兩人從此決裂──到現在她還是不明白為什麼,

可老天爺沒有放過她們,最後的重大考驗緊接著而來……

 

這是個關於愛、成長與忠誠的故事,

也讓你不禁開始檢視人生最重要的事物:一個無條件愛你的人……

 

 

<<作者介紹>>


克莉絲汀.漢娜

 

一九六O年九月出生於南加州,在海邊堆沙堡和玩衝浪長大,曾在廣告公司工作,也當過律師,而在她決定要去讀法律之時,她母親曾說:「但妳將來注定要當作家的。」事實也證明母親的話永遠是真理。

她是《紐約時報》暢銷作家,已創作二十本書。其風格清新溫暖,筆觸清淡而不灑狗血,能細膩刻劃故事人物的內心情緒而感動無數讀者。


  她的作品常融入親情、手足、愛情與家庭價值等重要的情感,跨越不同的讀者年齡層,不只常登上各大暢銷書排行榜,也被書評譽為能「觸動我們內心最深、最溫柔的那個角落」。

 

 

前往博客來

arrow
arrow

    漢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